贵阳东方体育器材批发部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胡先生
  • 电话:0851- 5972579
  • 邮件:984715568@qq.com
  • 手机:15285090033
  • 传真:0851- 8552068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刘翔林丹13名中国奥运冠军成伦敦地铁站名
新闻中心
刘翔林丹13名中国奥运冠军成伦敦地铁站名
发布时间:2012-04-0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53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     本报讯(记者 钱业)奥运期间想从伦敦市中心广场到达伦敦奥运主赛场,你恐怕得从“梅西站”上,到“菲尔普斯站”下。
昨日,伦敦交通局宣布,将在奥运期间把伦敦的361个地铁站名全面更换成体育明星的名字,以表达对奥运运动员的敬意。
        新地图中出现了众多体育项目的著名奥运选手的名字,包括2008年奥运会男子网球单打冠军纳达尔,著名体操选手科马内奇,环法自行车赛五届冠军因迪雷恩,1992年梦之队球员迈克尔·乔丹和拉里·伯德。
       一些重要的站点也被重量级的明星所占据,比如牛津马戏团站被命名为伊恩·索普站,莱斯特广场站被命名为勒布朗·詹姆斯站,史提夫·雷德格雷夫则是取代了骑士桥站的名称。
中国运动员有13人获此殊荣,其中包括田径名将刘翔和王军霞,体操名将杨威,女子跆拳道的陈中,乒乓球的邓亚萍、王皓、张怡宁,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和张宁,跳水皇后伏明霞,射击名将王义夫,举重运动员刘春红和陈艳清。
乒乓球方面,王皓、张怡宁和邓亚萍这三个站点紧紧相连在东北一角;羽毛球方面,林丹和张宁则在西南角占据了两个站点。
        ●今晨连线
        BBC记者:人选依据项目选定
        北京时间今晨,本报记者连线了地图的制作者之一、BBC的资深体育新闻记者艾利克斯·特里科特,他表示,这些奥运冠军是按他们在自身项目奥运历史上的地位选定。
FW:如何选定这些奥运明星,又如何选定适合他们的那一站?
艾利克斯·特里科特:我们希望把同项目选手放在一起,方便游客记忆,比如说他们可以查到需要乘“游泳线”还是“田径线”。如果是从西往东,游客可能得坐“田径线”,而穿过伦敦中央,他们得坐“游泳线”。
        但我们还是把一些特殊的选手留给了伦敦标志性地名,比如说菲尔普斯,基于他在北京奥运会夺得8枚金牌这样前无古人的成绩,他的名字将取代伦敦奥运主赛场的站名。
FW:中国有13名奥运冠军出现在地图上,是如何选择他们的?
艾利克斯·特里科特:我们选择的都是在奥运历史上最杰出的选手,无论是现役的还是曾经的,像中国在乒乓球和羽毛球这两项运动中拥有无可比拟的领军人物,包括邓亚萍、张怡宁、王皓,以及林丹、张宁。
        FW:中国名气最大的体育明星姚明似乎没有出现在地图上?
艾利克斯·特里科特:我们的确考虑过姚明,但篮球明星的竞争非常激烈,最后我们只能选定奥运冠军。
        FW:这会给伦敦人造成困扰吗?
        艾利克斯·特里科特:我希望不会,伦敦交通局会发布一个新旧对照的地铁交通图。伦敦交通局的这个想法,并找到了我们帮助实施,我觉得棒极了,奥运会是一个令人激动的盛会,它应当给这个城市留下一些特殊的记忆。不过,在奥运会之后,这些站名将会改回去,不会对伦敦人造成影响 。文/ 记者 钱业